武汉大学水工程科学研究院成立于20211月,是武汉大学独立运行科研机构,中国工程院院士钮新强教授担任研究院院长、首席科学家。为实现研究院人才队伍建设目标,加大高水平优秀人才的引进力度, 根据研究院发展战略规划和队伍建设规划,结合人才队伍建设的实际需求,研究院现面向海内外诚聘优秀人才加盟。

一、招聘领域

所涵盖一级学科:水利工程、土木工程、资源与环境、测绘科学与技术、遥感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仪器科学与技术。

具体研究领域包含但不限于:

(一)水工程建设与安全运行

(二)水工程新材料与新工艺

(三)智慧水工程与数字孪生

二、招聘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政治立场坚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学术道德,身心健康;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

(一)学科带头人

1.具有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

2.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特别优秀者适当放宽);

3.具有连续3年海外科研工作经历;

4.已取得国际同行认可的重大科研成果,具有策划和主持国际合作、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具有统筹学科发展规划,带领本学科赶超和保持国内外先进水平的能力;

5.一般应在海内外知名高校有正式教职。

(二)特聘研究员

在本学科研究领域有一定影响力,一般应具备与标杆学校或学科新进教授或同层次人员竞争的实力。具体如下:

1.具有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

2.发展潜力大,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特别优秀者适当放宽);

3.已发表或出版有较大影响的学术论文、教学研究成果、教科书等代表性成果;

4.主持重大科研项目,或获得代表本领域较高水平的奖项。

(三)特聘副研究员

一般应具备与标杆学校或学科新进副教授或同层次人员竞争的实力。具体如下:

1.具有海内外知名高校博士学位;

2.发展潜力大,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特别优秀者适当放宽);

3.已发表或出版有较大影响的学术论文、教学研究成果、著作等代表性成果;

4.主持或参与重大科研项目,或获得代表本领域较高水平的奖项。

(四)博士后

1.3年内获得或即将获得水利工程等招聘领域博士学位;

2.具备较好的发展潜力,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其中应届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2周岁(特别优秀者适当放宽);

3.在业界公认的国际顶级及重要科技期刊(SCI检索)发表具有创新水平和科学价值的高质量、成体系的学术论文;

4.围绕前沿科学问题或国家战略需求参与高水平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

三、工作待遇

在享有充裕的科研经费和有竞争力的薪酬的同时,享有武汉大学提供的各类工作及生活条件,如科研启动经费、学校周转房或住房补贴、子女自幼儿园至高中的一条龙优质教育资源、学校附属三家三甲医院及校医院优质的医疗服务保障等,具体如下:

(一)学科带头人

1.提供有国际竞争力的薪酬,一事一议;

2.启动经费按需申请,一事一议;

3.提供团队建设、研究生招生、办公和实验用房;

4.提供市区人才房一套或安家费;

5.协助解决配偶工作;

6.享受固定编制内职工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公积金、工会福利等福利待遇。

(二)特聘研究员

1.薪酬参照事业编制教授执行国家岗位绩效工资制,特别优秀的一事一议;

2.提供50-30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

3.提供团队建设、研究生招生、办公和实验用房;

4.提供税前3500/月租房补贴;

5.享受固定编制内职工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公积金、工会福利等福利待遇。

(三)特聘副研究员

1.薪酬参照事业编制副教授执行国家岗位绩效工资制,特别优秀的一事一议;

2.提供10-30万元科研启动经费;

3.提供研究生招生、办公和实验用房;

4.提供税前2500/月租房补贴;

5.享受固定编制内职工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公积金、工会福利等福利待遇。

(四)博士后

1.年薪18-40万;

2.参照事业编制人员享受社会保险和公积金待遇,享受公费医疗。其它按国家博士后相关规定和武汉大学相关规定执行;

3.大力支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博新计划、国家博士后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

4.聘期2-3年,优秀者可竞聘武汉大学正式教师岗位。

四、申请方式

研究院常年接受咨询和申请。申请材料如下:

1.个人简历:简历中请列出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所发表的学术论文,主持参与的科研项目,获得的奖励,个人联系方式,详细通讯地址,E-mail等信息;

2.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3.代表性论文的期刊封面、目录和全文;

4.能反映申请人学术水平的相关材料(论文被收引情况、获奖情况、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等);

5.预期开展的工作计划;

6.三封知名专家推荐信。

以上材料以PDF文件发送至邮箱:iwes@whu.edu.cn,邮件主题请以“应聘岗位+姓名”命名。学校和研究院将对应聘人员进行考核,择优录用。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27-68789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