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校企交流,进一步深入了解水利行业及长江设计集团,2023年3月7日下午,任春秀副院长带领我院师生前往长江设计集团参观学习。

我院师生首先参观了长江设计展厅。随着讲解员的讲解,聆听了长江设计集团波澜壮阔的发展史,见证了集团从一支治理开发长江的勘测规划设计专业技术团队发展到百亿级高新技术企业的创业历程。在此过程中,长江设计集团培养了以钮新强院士为代表的一批杰出水利大师,取得了一大批国际领先的重大科技成果,助推“中国水利”“中国大坝”享誉全球,为“中国创造”“中国标准”走向世界贡献了长江设计智慧,铸就了熠熠生辉的“长江设计”金字招牌。

在参观学习了设计集团在治江规划、防汛减灾等方面做出的重大贡献后,讲解员介绍了设计集团参与的三峡、乌东德、南水北调中线、引江补汉、滇中引水等十余项国家重大工程。随后我院师生观看了三峡等重大工程设计、流域数字孪生等相关视频短片。在数字时代的今天,水利工程焕发出新的活力,集团将数字孪生与传统水利结合,在工程实际应用中收效甚佳。

展厅参观结束后,研究院师生与长江设计集团相关部门领导展开了深入的座谈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师生收获良多。长江设计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我院业务副院长陈尚法指出长江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武汉大学水工程科学研究院共建方,欢迎研究院师生常到集团学习交流。任春秀副院长表示,研究院与设计集团后期将开展多维度、更深入的系列交流活动,全面深化交流、开展产学研合作,为培养高层次水利人才,服务长江大保护、中国水网构建等重大国家战略做出贡献!